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鮨よしたけ


茶泡得有点淡

烧白子和蕪的茶碗蒸。白子烧得很不错,蕪、鸡蛋也都好吃,但组合起来相性不是那么合,尤其是白子和鸡蛋的口感过于相似,混到一起太你侬我侬。


还是同样的问题,每个部分都好吃,但是相性不和。

软煮鲍鱼,非常甘口的调味,嗜甜的我很爱。

烧金目鯛,烧功佳,表皮很脆,将焦未焦,好吃。

这里的煮鲍鱼是另一种路线,非常爽弹的口感,大概是我在寿司店里吃到最弹牙的。不是酒煮,本身没什么味道,是蘸鲍鱼肝酱吃。我不太喜欢这个搭配,众所周知鲍鱼肝的气味浓重油分也厚,蘸酱后完全吃不出鲍鱼原本的香气了。


余下的肝酱,主厨握来一点舍利,拌着吃掉。舍利酸度非常高,让肝酱和味蕾都复活了,赞!

烧さば,酱油调得真好!看来这里的烧物都挺有水准,不知是哪位徒弟负责的。

新のり正旬,搭配海藻、马粪海胆、醋jelly,又回到刚才的问题,分开都好吃,合在一起根本不像是‘一道’菜。

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鱿鱼寿司!!舍利带苦涩味,偏偏又利,鱿鱼质量太差,入刀也不好,真想吐掉。


寿司个头都很大,舍利太散,两只手指拿起来直接拦腰断掉,我简直是整块捞起来在吃的。


一路难吃直到大拖罗这贯,醋饭换了,苦涩味减少。上好的拖罗,ネタ来说是货真价实的米其林三星,近期吃到最入口即化的一贯。



塞了马粪海胆,上面再盖小川家的紫海胆,都是顶级货源,说不好吃是不可能的,唯一可以挑剔的只有分不清楚两种海胆谁是谁,总之是一塌糊涂的好吃。


穴子的酱汁也有点苦,但是烧得不错。

烤蛋不输次郎




最后换成热茶,终于是三星水准,目前在寿司店喝过泡得最好也是质量最好的茶。

よしたけ的料无可挑剔,无疑是东京的三星寿司里最好的。つまみ综合来说也不错,可惜寿司的醋饭口味完全和我站在银河两端,而且板前握寿司的手势又是如鹰爪一般,看得我强迫症又要发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