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すきやばし次郎 冬末








 今天的拖罗是差了一点。

 章鱼的香气非常足。

车虾仍是满分,整体感/入口即化这一点上真是没人胜过次郎。虾头这一贯,仍带有虾膏,吃的是半生熟的软糯感;虾尾,肉质更紧致,甜味聚集,吃的是只属于车虾的甜美。
外观也满分,很多时候只是用看的就知道料理是否好吃。鲜甜、水分充足、饱满的光泽、扇状的虾尾,橙红的虾身,只看图片也能想象其美味。
永远极致好吃的一品!

恰逢这两天大降温,这个大寒的天气,吃さより最是肥厚,而且一定要吃寿司。
2月的这一贯,和两个月前的简直云泥之别。


 さば的颜色一看就好,熟成时间长,说明油脂丰厚,超级甘香,醋腌的拿捏绝妙!

蛤的酱汁好像变轻了。



吃过穴子之后很肯定今天的酱汁是比较轻,完全不是以前的厚重感觉,我喜欢。

 这一次的玉子最好吃。水分刚刚好,轻盈带弹性。

追加一贯さば。

今天的进货不太好,也有可能是近来总去进货特别好的店子,越发相形见绌,好在次郎卖的就是手艺好,总算没让我觉得消费得太愚蠢,好拿位子的前提下,定其造访。

另:今天旁座的客人在拍照,次郎与大儿子交流起寿司的摆放是不是再斜一点更好看,还真叫我有点吃惊。有「寿司之神」之名加身,如今的次郎即便什么都不做,客人恐怕也滚滚扑来,但仍然在追求更完美的细节,不得不使人敬佩。
也许这里对待客人并不算亲切,但对料理的热忱,才是对客人的真正尊重。
只会热络聊天,不如去当酒保?



6 条评论:

  1. 謝謝您的分享,讀來十分過癮.
    上週第一次拜訪了次郎,優點儘如您所述,但有兩點讓我與同行友人意外. 其中有幾貫我一拿就散,魚飯分離,差點入不了口. 這在青空,水谷甚至海味都未曾遇過. 另外,後段的いくら,小柱 芥末下的重了點,小柱還讓我飆了淚. 不知您是否有類似經驗? 還是單純我食運不佳? 也期待您更多有趣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i, 你好,也感谢您分享意见
      看到您说醋饭会散我很惊讶,因为我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也是首次听到这样的反馈,反而在青空、海味我有过这样的经验。
      至于芥末的拿捏,因为很多店子都有这种情况,偶有一两贯过重我不会太在意。但若是您觉得已经妨碍到品尝,建议您及时与大将沟通,他们会作出调整的:)

      删除
    2. 謝謝您的回覆,醋飯會散我也驚訝,看來真是我食運不佳.另外冒昧請問您對さいとう與あら輝是否也有經驗分享? 這兩間我仍無緣造訪,也想聽聽多些意見. 謝謝

      删除
    3. あら輝很遗憾没在闭店前成行。さいとう去过一次,当时对高级寿司了解尚浅,自觉那时的判断不可放今日而语,要再去拜访才敢谈感受。

      删除
  2. あら輝在midtown只開到3月底,我是訂不到位了. 後續あら輝搬到London如何維持水準?還挺令我好奇. 不知荒木先生的女兒畢業後,あら輝會不會考慮再回東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据业界小道是说あら輝之前在伦敦开店受阻,才又回来开了midtown的限定店,不知最终是否能在伦敦顺利开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