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ロオジエ L'OSIER 名不虚传

装修了两三年的L'OISER终于重开了,预约无比难坳,幸好最后还是成功订到中午的位子。
 
远处的三点amuse bouche,甫进口就知道这餐厅一定好吃,甜咸搭配得宜,口感对比强烈,连三文鱼马卡龙上插着的几颗火腿都处于最佳品尝状态,绝对没有半成品态,边缘充分锐利。
连小点都做得如此诚意十足,这餐厅没可能不好吃。

酒单意外地便宜
 

 
L'OSIER的小塔黄油味道超浓郁,喜欢黄油的人儿一定爱,因为这黄油狂吃了好多面包
 


炖蛋本来没有很爱,不是很喜欢西式炖汤炖蛋的creamy感觉,但是这个没问题,浓郁又清爽的口感,crispy的黑猪肉脆皮和苹果让变化丰富起来。

意法菜做海鲜无论怎样做都很难做得过日本菜,但这个完全没有输掉的感觉!
火候在最佳状态,调味适宜,很久没有在意法餐厅吃到满意的海鲜菜式,感动。


煎鲈鱼再一次表现了极佳的火候功力,这一块鲈鱼甚至有慢煮的感觉,极其细滑,西柚汁就不太合。
牛脸颊肉,我很爱这些forgotten cut的部位,脸颊呀牛尾呀,其实一点都不输里脊的好吃。
炖煮的功力很强,轻轻一拨就能分开,入口却不散不柴,软嫩无比,我自己完全猪不出来这种口感诶……下方配菜和整个调味都很和谐,再次满分。



petit four极有水准!甚至比甜品车上的还妙,巧克力挞是各个意法餐厅里的佼佼者。


反而一大一小的主甜品是唯一没有击中我的,草莓挞里面藏了大量杏仁霜,我会轻微食物中毒,虽然只吃了一口还是不免中招,略感不适……




焦糖必点,其他都还好


每一道都相当有水准。
一定会再来吃晚餐!


15 条评论:

  1. 能把海鲜做得超过日本餐厅的确不易,这是看完后最吸引我的。在巴黎的二三星餐厅都没有吃到特别满意的鱼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至于赢过日本料理,但仍然值得造访。

      删除
  2. 看到你有拍照,但我在另一些網頁看不可拍照,想問問大大是否個室定可以用手機拍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坐個室不清楚,我跟他们沟通了一下。

      删除
    2. 怎樣溝通?因我本計劃去這間餐廳,但看了另一個食評,不可拍照,便放棄了,現在看到你可拍照,又想去。

      删除
    3. 解释起来有点长篇……anyway即使不沟通你若想拍可将相机交给他们拍是ok的

      删除
  3. 謝謝你,我到時試下先,我只想拍食物相,來post在blog同facebook與別人分享。。

    回复删除
  4. 我用的是手機拍攝,到時拿手機給上菜的職員便可以,對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落座便可交待适应,他们会拿进厨房拍照。

      删除
  5. 太感謝你了,希望到時可以與你分享這餐廳的用餐體驗

    回复删除
  6. 昨晚剛食完,由於在tabelog裡看到有白蘆筍,想試一試,就叫了最貴的38000餐食,非常精彩,比之前食的惠比壽三星joel robuchon好得多,之前問過dayday同在tabelog看了可以請他們在廚房幫忙影食物,所以有相片了,非常滿意的一餐,唯一不好是要男士食飯途中也要穿著西裝。我更找了主廚Oliver拍照,下一次有機會還是會來,訂位是個問題。。提外話,之前本來不訂這間,因網上有人食完感覺一般,同不可拍照,但看了dayday你的文章後訂了位,謝謝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7. 不知道dayday認為今年年尾米芝蓮指南,這餐廳會否是其中之一,我就認為是,問題是會否如之前一樣是三星。。。

    回复删除